军如陌上尘

随风潜入烨

【陆启昌X霍德能】

谢谢之前的小伙伴


@请叫我机智的雪豹




前文:


https://su-snow.lofter.com/post/3f4ca8_96d8ef8




冷静----------------------的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


 


4


No one is innocent


回归前很忙,陆启昌总督察作为英治时期爬上白人居多高位的华人更加炙手可热。


新时代需要新血液,倪永孝在夜市拍档被人做了,尖沙咀易主。当天场面很大,其实反黑组是收到线报的,他们更乐于去收拾残局。韩琛上位,原先作为倪家的手下,他取而代之。


没有经历太多波折,尖沙咀又恢复了往日的秩序,黑是黑,白是白。


陆启昌再次找到黄志诚:“韩琛最近挺安分,安分的有点过头了”


“嗯,我的线人在盯着。”


“倪家那小子?”


“也真难为他了。”


 


韩琛果然不负众望,反黑组和毒品调查科联合出动。


大队人马赶到交易地点还是迟了,货被卖方带走,驾着快艇一路消失在海里。望远镜里船头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,陆启昌紧紧握着望远镜,焦距调了又调。


不会,不会是他,那么远不能仅凭背上和手臂上的疤痕就判断是他。混社团的人谁身上没几处伤疤,泊车小弟也难免被板凳开瓢。


陆启昌在屋里来回渡着步子,烟一根接一根,仿佛希望借这满屋子弥漫的烟雾能他把心里萦绕的微弱期待遮盖。


过了这么久,他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。 


 


行动失败,上面的责问陆启昌替弟兄们顶着。


“黄志诚,老实说这次到底怎么回事”


“是我低估了韩琛,他和倪永孝争上位长进了不少。”


“你线人没事吧”


“暂时安全”


“让那小子机灵着点,命是自己的。我可不想替他收尸。”反黑组这次挺没面子的。魔高一尺,道高一丈,既然拉开了架势,一场硬仗在所难免。


 


转眼98年的夏天,世界杯如火如荼。


酒吧的生意更是出奇的好,外围的生意更不用说的了,连着端掉几个赌窝,陆启昌也想着放松一下,沿着梳士巴利道旁边的人行通道散步。海风黏腻湿热,对面中环的群楼一如既往的吸引游客的照相机。不时有人从身边跑步过去,汗流浃背,如果他还在哥伦比亚,此时是在挥汗如雨的追犯人还是在空调房间享受冷气。


怎么又想起他了,也许是身边垂钓者的白发勾起了些许隐匿的灰烬。


“钓到没”陆启昌和垂钓的老人聊天


老人没搭话,朝下看看示意他自己看战果,桶里果然有几尾小鱼,不大,回去喂猫足够。


陆启昌笑笑,芒果味的冰棒还剩最后一口。


 


5


世界杯落幕,赌的这茬韭菜割完了,黄向来不温不火,想挣钱还是得靠白面。韩琛知道,警察也知道。


上次交易失败,损失的不仅是金钱,也会消磨双方的信任,所以这次得务必成功,互惠互利才能持久。


上次抓捕失败,反黑组也憋着一股劲。线报到了以后,紧张又期待的气氛使得大家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,几组人轮流盯梢了好几天也不觉得累。陆启昌更是连着几个通宵,终于等到交易日。


大家默默的穿着防弹衣,为子弹上膛,做好出发前的万全准备。


“对表,现在是9月3日晚上20:37分。出发”陆启昌一声令下。


黄SIR冲在前面,几个人悄悄潜行接近仓库,里面动静不大


“回去告诉你们老大,做人呐我韩琛最讲信用,上次的事大家都不想的,这次合作愉快啊”


对方低语,声音完全听不清楚,黄志诚估算了时间,挥手示意让手下人冲进去。门被撞开 “警察!不许动!”


白粉撒了一地,似烟非烟的味道很是刺鼻。买卖双方鸟兽散,韩琛虽然个子不大,人倒是十分灵活,拽过一个手下挡枪后,从窗户钻出去跑了。头马被擒,也是为了让他逃跑,腿上挨了一枪。


陆启昌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虽然带着面罩,那双眼睛已经刻在他心里了,果然是他。他回来了,竟然是以的方式见面,霍德能是刚才低语的卖家。


 


霍德能不在香港的日子里,陆启昌想象过很多次重逢的画面:机场接机;某天因为新任务在办公室握手;甚至只是在街头擦肩而过都比现在的方式更能令人接受。


“好在他那天跑了。不,陆启昌,你应该清醒一点,他应该被抓住。”陆启昌关掉了热水,任凭冷水冲刷着他的身体,他打定主意要不以警察的身份先找到霍德能。


 


茫茫人海,找不着,碰不见


他试着打了那个电话,通了,没人接听。


“你在哪?我要见你,马上!”删除


“你回香港了?”删除


“我家没搬,老地方,等你”删除


“我想……”不小心按了发送 “操!”陆启昌嘟哝了一声,把手机丢在一边,先补补觉再说。


 


这人真是胆大如肝,仗着自己是警察从来不关窗,霍德能翻窗进来。也许这几天真累着了,轻微的鼾声,一个大活人站床边也没醒,亏你还是警察。霍德能扫视着眼前的裸体,还保持的很好,月色下肌肉线条若隐若现,薄毯子被蹬到臀部,露出腰眼。偌大的床还只睡半边,和同居时一样,空出右边。


霍德能留下张纸条,原路出去,轻轻帮他把窗关上了。


陆启昌盯着纸条,半响没回过神,上面写着:回来了,我还是我。


 


6


韩琛的头马供出不少事情,如何和哥伦比亚的毒贩搭上的,如何交易,如何散货等等,基本交代了个底朝天。人证物证俱在,剩下就是抓捕的事情了。


卖方的部分消息反馈给国际刑警,他们会继续跟进,南美的事情也不是香港警方可以插手的。


关于吴昊,头马一再否认和自己及社团有关,这种时候也没必要说谎。吴昊的案子依旧悬着。


韩琛一天抓不到一天都是个祸患。尖沙咀在没出现新老大时,最近也是纷争不断。陆启昌忙的黝黑的脸上都能看出黑眼圈。


 


不过他最担心的还是霍德能,怕他再次不告而别,陆启昌睡也睡不好,精神恍惚。出去透透气,买杯咖啡提神。


坐在路边喝咖啡抽烟,一个小女孩过来塞了个纸鹤给他


“一个叔叔给你的”


“他人呢?”


“早就走了”


“谢谢你啊”陆启昌小心翼翼拆开纸鹤: 晚上3点,卢吉道


 


山顶是游客和情侣的胜地,好在半夜三更人都散了。回归后第一次从这看香港,歌照唱,舞照跳。


脚边烟头散落一地,半包烟下去了,人终于来了。


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”没等陆启昌开口


“你没认错人,我那天在仓库。货是我带去的。“


陆启昌又点起烟,夹着烟的手微微颤抖,大拇指来回在唇边游走。


“你想抓……“ 话音未落,霍德能脸上瞬间像着了火一样,还没擦干净嘴角的血,已经被陆启昌抱入怀中,有力的双臂勒得他生疼。风呼呼在他们耳边吹过,格外的响。


陆启昌放开他,朝他摆摆手,扔了烟头转身离开。霍德能看到了那天的日出,还真像蛋黄,配粥喝正好,他想家了。


 


局里一直追查韩琛的下落,收到风声说人还在香港,大伙不敢怠慢。


为着自己那天的徇私,陆启昌拼了命的工作,希望可以活捉韩琛。社团同样也在传着反黑组这次是铁了心要人,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。


兔子急了要咬人,何况混黑道的。既然最终逃不过一劫,无论如何要拉一个垫背。韩琛在陆启昌的车上装了炸弹。


和平时一样,快到半夜才到停车场的陆启昌行色匆匆。突然被只手拉到了立柱之后。


“嘘……你听我说“ 霍德能捂住他的嘴


“你车上装了炸弹,韩琛要做了你。“ 他松开了手


“你怎么知道“


“其实我一直盯着他,他也是我的任务,先别说这个。我问你,你跟我离开香港吗?“


陆启昌的眼睛里最先闪过一丝疑惑,随后的神情霍德能清楚感受到同意 “好,我都安排好了,你车里现在是具尸体,流浪汉的,昨晚刚自然死亡。一会我引爆,粉身碎骨,一干二净”


“你当法医是吃白饭的?“


“DNA鉴定要比对样本,我已经把你的样本改了。“


陆启昌明白霍德能已经计划了很久 “行,都听你的“


浩园竖起了新墓碑,黄志诚哭得非常伤心。韩琛因为霍德能暗中提供的线索被捕,尘埃落定。


 


千禧年的军舰岛海滩,两对大脚印一路延绵在白沙滩上。


“即便你不救我,我也会和你一起离开。吴昊是你做掉的,我销毁了证据,就在回归前。为了你,我违背了以往的原则,从那时起就不想继续留在警队了。”陆启昌拉着霍德能的手回忆道。


 


吴昊出事后,警局调查了很久都没什么突破。半年后,陆启昌闲逛到案发点附近的画廊,橱窗里那个熟悉的身影让他停下了脚步。照片上窄巷里小孩的气球不小心松手飞上天,带着口罩的路人跳起去抓,帽子歪了,露出一缕白发。陆启昌买下了照片。


“当时你为什么会那么做“ 霍德能问


“你说呢“ 陆启昌吻住了正想回答的唇。 


No one is innocent, but God forgive everyone. 


 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68 )
 

© 军如陌上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